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央企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向好迹象

刘静

2020年04月21日10:22  来源:《工人日报》

“中央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下降11.8%,超过八成企业营业收入下滑;实现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下降58.8%,57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26家企业经营净亏损,虽然3月份月度净利润比2月份明显回升,但与上年同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了2020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下滑,但各企业努力克服困难,总体运行仍保持平稳状态。3月份,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相关指标明显改善。

应对疫情,中央企业带头率先推动复工复产。石油石化、电网电力、钢铁、机械装备制造和航空运输等企业春节、疫情期间不停工,全力稳定生产经营。中央企业2月底复工复产率超过90%,目前已达到99.4%。特别是随着国内经济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已经出现了积极向好的迹象。目前,多数企业盈利状况已明显转好,重点行业投资平稳增长,企业财务结构基本稳定。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