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赣工贷”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卢翔

2020年04月22日10:29  来源:《工人日报》

南昌市欢燕芳食品公司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公司复工复产困难。困难关头,南昌市总工会及时伸出援手,开辟复工企业融资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方式帮公司成功办理免担保贴息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江西省总工会日前出台措施,联合省内金融机构推行“赣工贷”业务。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总和各设区市总工会与银行合作,共为中小微企业职工、创业职工放贷5000余万元。

江西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赣工贷”将进一步扩大融资额度。一般职工贷款额度控制在30万元以内,劳模职工控制在50万元以内。对需要更高贷款数额的职工,由其自行决定是否增加信用贷款或抵质押贷款,但工会组织仅在规定额度内给予贴息,超出部分不再给予贴息。超出额度的利息支出、利率标准由需要贷款的职工与放贷银行自行协商支付。同时,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如援助湖北医护人员等一线职工的直系亲属需创业的,可按最高50万元限额执行,并优先给予办理。

此外,江西各级工会还将“赣工贷”与双创服务站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重点选择开发区、工业园区开展职工双创基地建设,对其中符合条件的有贷款需求的职工,以及亟须恢复产能、畅通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优先贷款。

(责编:艾雯、崔东)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