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银川市总启动百场劳动竞赛

马学礼

2020年04月23日09:55  来源:《工人日报》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整齐站立着的一排年轻人,迅速冲到机器跟前,放件、启动、停机、取件,动作规范娴熟……这是记者近日在宁夏力成电气集团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劳动竞赛场面,这样的场面最近陆续出现在银川各地的车间和工地。

据了解,4月上旬,银川市总工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在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宁夏隆基乐叶公司等地设立5个主赛场,启动了“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百场劳动竞赛活动。

本次劳动竞赛围绕银川“十大产业”建设及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生产建设实际,以技术技能提升为导向,强调“干什么比什么”。百场劳动竞赛将覆盖参赛职工16余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已开赛38场,涉及建筑、修路建桥、高端装备制造、数控加工等30多个领域200多个工种的比赛项目,覆盖职工8.4万人。

据悉,银川市近年来已通过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十佳五小”创新成果竞赛评比,培育“凤城工匠”300多人,评选表彰“凤城工匠”“金牌工人”38名,命名授牌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86个。下一步,市总将依托“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及“十大产业”,分期分层次在高精尖行业、系统行业和传统行业开展全市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等“六比一创”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