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石化稳岗保障逾7万农民工就业

孙喜保

2020年04月24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随着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又一项油气田工程开建,一大批农民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中石化正在推进的“抗疫稳岗扩就业”专项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召集农民工返岗复工,稳定农民工就业7万余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业面临巨大压力,农民工成为受冲击最大的群体之一。为保就业,包括国资委在内的多个部门立即行动,出台多项稳就业措施。在此背景下,中石化迅速行动,出台稳定农民工岗位和使用数量、扩大毕业生招生规模、加大社会人才招聘力度、抓好贫困地区就业帮扶工作等针对性措施。

据了解,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结合企业发展和队伍结构调整需求,中石化追加3500多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预计今年全年招录毕业生人数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超过1万人,为2019年的2.3倍。

同时,中石化组织销售、工程板块有关企业主要面向农民工增加招聘2000人左右。结合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需求,加大社会化招聘力度,2020年计划引进社会成熟人才1000人,其中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69人、新兴业务骨干72人。

为了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及贫困地区的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招聘还将向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地区、湖北地区生源倾斜。此外,中国石化还将组织协调有关单位通过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各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县开展专项招聘活动。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