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工创在线”平台助力职工创新创业

丛民

2020年04月26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职工和农民工学历参差不齐、需求不同、时间地点难统一集中等情况,东营市总工会联合飞天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东营众智大数据公司,依托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发建设了“工创在线”职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为学员提供电子商务、创业、办公技能、运营、技术开发、市场营销、视频等课程,以及职业培训、技能培训、专家在线、创业指导、创业日志、创业贷款、代办业务、职工在线等8大服务,职工和农民工随时可以免费学习和在线咨询。

东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盖九志表示,该平台上线以来,相继与“齐鲁工惠”APP、16市农民工培训基地实现链接,赋能山东全省工会系统近千家农民工培训基地和工友创业园,为他们在优质资源对接、项目加速等维度进行转型升级,畅通工会组织服务工友创业渠道,形成从培训到就业、到创业成功、再到带动创业、促进就业、拉动培训的闭环。

截至目前,该平台线上报名10012人;学习3350人,发放结业证书1644人;同时,依托10个电子商务创业服务基地和不同产业的20多个创业项目,带动学员进行培训,创业合格发证200多人。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