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既服务职工,又缓解农企销售难

淮安市总向职工发放万张“工惠券”

王伟

2020年04月27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0日,江苏省淮安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向市区基层职工发放“工惠券”1万张,在丰富职工疫情后业余生活的同时,助力企业拓宽市场渠道,化解产品销售难题。

原来,淮安一农企工作人员前不久向市总帮扶中心反映,企业生态园自主培育的草莓已到成熟期,但受疫情影响,线下销路受阻,去年以来投资的近百万元资金无法回笼,而企业员工多数为当地农民,如今工资发放也成了问题。

获悉这个情况后,淮安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立即利用相关平台,发布了企业及产品相关信息,并发动职工在微信朋友圈推介。消息一发布,短短两天时间,生态园就以送货上门的方式售出草莓1500公斤,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淮安市总在线上帮助推介的同时,还通过向职工发放“工惠券”的方法,切实解决生态园草莓等农产品销路。

据淮安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负责人介绍,发放“工惠券”是市总推出普惠化“服务职工、促进消费”的一项举措。“职工凭券购买草莓,可享受低于市场价的优惠,同时,认购果树、购买土鸡蛋等也有优惠。职工还可利用休息日带着孩子到生态园游玩,放松心情……”

据生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进园采摘草莓的职工实行价格优惠,以感激市总帮忙解决销路的做法。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