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桐城16万职工参加互助互济活动

曹云霞

2020年04月27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真是设身处地为职工考虑。”近日,到安徽桐城市总工会咨询的李先生,在获悉慢性病报销因为疫情顺延到4月后,庆幸地说道。据悉,桐城市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期启动参保职工慢性病补助申请工作。

桐城市总从2008年起开展职工住院互助互济活动,职工慢性病补助正是该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据悉,职工每年只要按标准缴纳互助金,在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障的报销政策后,可再报销个人自付部分的30%。职工住院互助互济活动充分发挥拾遗补阙的保障作用,缓解了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贫等问题。

据统计,该市共有16万名职工参加职工住院互助互济活动,1万多名职工申请住院补助达800多万元,其中大重病患者补助占47%,30人分别得到最高补助2万元。

在提高互助互济参保率的同时,桐城市总还借此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某学校职工叶女士去年完成肝移植手术,医保报销后自付医疗费用近10万元。市总经核实后认为她符合困难职工救助条件,叶女士因此获得最高2万元的医疗救助。

据悉,桐城市2020年参加住院职工互助互济活动的单位达229家,行政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企业参保率创历年之最。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