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王晓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李昱霖

2020年04月28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4日,河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三次全委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在会上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工会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工会力量。

王晓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安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助力企业快速安全复产,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发挥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的带头带动作用,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做细做实维护和巩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密切关注因疫情引起的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动态和涉稳事件,及时做好化解和妥善处置工作,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建立疫情期间职工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发挥好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制度作用,加大特殊时期劳动关系处理的指导服务力度,助力企业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王晓东说,各级工会要坚决打赢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战,确保6月底全部实现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同时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落实落地防止致困返困机制。要以开办职工“大学习”课堂、组织职工读书小组、深化职工诵读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建功雄安”劳动竞赛为龙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以健全完善职代会制度为依托,进一步构建和巩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要以网上工会建设为突破,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