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我国网民规模突破9亿

杨召奎

2020年04月29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天在京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8.97亿,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3%。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表示,中国互联网络发展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新基建”助力产业结构升级。2019年,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过98%,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接入超过4.5亿户。二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网络购物持续助力消费市场蓬勃发展。三是互联网应用提升群众获得感,网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互联网应用与群众生活结合日趋紧密,微信、短视频、直播等应用降低了互联网使用门槛,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网络购物、网络公益等互联网服务在实现农民增收、带动广大网民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