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建设教育基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田国垒

2020年04月29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开工仪式今天在山东齐河举行。总占地304亩的教育基地依托时传祥纪念馆一体规划建设,将于明年5月1日建成。

教育基地分为序厅、劳模精神馆、劳动精神馆、工匠精神馆和山东馆。劳模精神馆通过劳模箴言、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5个部分,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代表性劳模故事、劳模运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馆展现“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工匠精神馆展现“爱岗敬业、专注持久、勇于创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技能报国”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内涵。山东馆通过山东劳动创造史、山东劳模工匠发展史、山东劳模工匠事迹、山东劳模工匠精神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现山东在三种精神方面的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成就广度、精神高度。

据介绍,该教育基地由劳动广场、劳动公园和教育基地主体3个部分组成,是一个复合型教育示范基地。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