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引导基层工会优先从贫困地区购买农副产品

大理州总鼓励职工消费助推脱贫攻坚

陈昌云

2020年04月29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日前联合州扶贫办、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鼓励工会组织及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通知》,鼓励引导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将部分送温暖及慰问经费用于购买大理州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助推全州脱贫攻坚。

《通知》提出,鼓励全州各级基层工会向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时,使用工会经费集体福利支出优先从贫困地区(贫困户)购买农副产品;组织本单位职工到贫困地区开展工会活动,并倡导有消费意愿的职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去贫困地区、贫困户和助推脱贫攻坚的超市购买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鼓励各级单位的公共食堂向贫困村、贫困乡镇和助推脱贫攻坚的超市采购所需农副产品。

同时,大理州总建立激励机制,对本年度两次及以上使用工会经费购买州内农副产品进行法定节假日慰问助推脱贫攻坚的工会组织,按工会经费上缴隶属关系,在返拨基层工会经费比例的基础上追加3个百分点,作为补助奖励。

据了解,全州各级工会组织今年将发动广大工会会员、村镇干部加大帮扶力度,更好地营造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大理州总将继续加强对消费扶贫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跟踪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助推大理州脱贫攻坚。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