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疫情应急响应由一级调至二级

郭强

2020年04月30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4月30日零时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今天,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

据介绍,北京市组织专家及有关部门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建议。经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按程序报批后,确定4月30日零时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

一是人员进出京管理防控措施的调整,在继续对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入住宾馆酒店的,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二是社区(村)进出政策的调整,在继续实施社区封闭式管理,持续抓好全天候值守、出入实名制管理的基础上,对于非本小区居民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探亲访友。快递、外卖、家政服务、房屋中介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进入小区。

三是交通运输上,按照安全有序、由近及远、分区分类的原则,逐步恢复北京的省际客运班线,现行恢复途径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暂不恢复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待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时,适时予以调整。

四是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公园、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限流,远端疏导等防控措施,有序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并有效实行预约限流措施。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