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工会向会员发放消费券和“云游卡”

刘建林

2020年04月30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总工会获悉,该省基层工会将于5月20日前向全体工会会员每人发放一次性消费券300元,并将“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纳入基层工会服务职工范围。

据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动员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促进经济发展的通知》显示,此举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消费、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规定的发放范围是该省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会员。据了解,此次下发消费券和“云游行”旅游年卡所需经费将由基层工会会员会费和行政拨缴工会经费基层工会留成部分解决,从职工文体活动费中调剂保障。会费和留成经费不足的,财政拨款的机关事业单位由单位的运行经费统筹补助工会保障,企业和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由单位税后利润或其他资金补助工会保障。

据介绍,消费券可由基层工会通过商业银行网点办理,通过银行统一APP“云闪付”发放和使用,也可向工会会员发放纸质或其他形式的特别消费券。消费券须在6月30日前消费完毕,逾期未消费部分,将退回基层工会账户。

“云游行”山西旅游年卡由山西文旅集团云游山西公司发行和办理,全省基层工会统一优惠价格为200元,从注册之日起1年内,可在该省签约景区及文化活动场所不限日期和次数使用。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