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省总栽种“劳模工匠林”

通过扫描二维码,每人认领5棵树木

康劲

2020年04月30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2日,甘肃省总工会在兰州新区葛家沟的荒山上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义务植树活动,并栽种甘肃首座“劳模工匠林”。当天,甘肃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80多名干部职工与30多名劳模工匠代表来到这里,共同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在和煦的春风中拉开植树造林的序幕。

“通过义务植树的方式迎接‘五一’劳动节,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一面拿起铁锹植树培土,一面和全国劳动模范汪艳侠、杨民召等人坦诚交谈。

植树活动中,大家还通过扫描二维码,每人认领了5棵自己亲手种植的树木。全国先进工作者谢成俊说:“经过这次疫情,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更为浓厚,劳动模范更应该发挥表率作用,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

陇原工匠获得者邹斌还代表劳模工匠在新栽种的林木前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在植树现场表示,要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