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40名“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先进事迹发布

陈俊宇

2020年04月30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了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组组长张颖、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袁雅冬等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

此次发布的40名“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她们或为国出征、驰援湖北,或坚守当地、勇战病魔。她们中,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疗专家,有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还有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疾控专家和科研工作者,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