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深圳市总推出“暖工行动”八大举措

刘友婷

2020年05月06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8日,以“致敬劳动者 暖工总动员”为主题的深圳工会“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活动,在该市接力举行。来自不同行业、身着不同工装的工人代表,收到了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暖工礼包”。

针对深圳小微企业广大职工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深圳市总工会开展“暖工行动”,推出“暖工家园”“暖工学堂”“暖工热线”“暖工供需通”“暖工礼包”等八项暖心举措。

其中,“暖工家园”通过开展小微企业职工入会“点对点”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的“回家路”。“暖工学堂”通过整合“工会云课堂”1200门免费课程资源,为广大职工提供3000个线下技能免费培训名额。

深圳市总还聘请劳动模范、社会各界人士担任“暖工大使”,以榜样力量鼓舞广大职工,树立“做平凡英雄”“我有我力量”的价值观。推出“暖工达人”,挑选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协助解决职工有关诉求。打造工会“暖工热线”咨询服务平台,提供工会咨询、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为职工及时排忧解难。

“‘暖工行动’聚焦深圳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职工的现实需求,围绕保障广大职工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展开。”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业职工可通过“暖工行动”加入工会大家庭,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