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西藏陕西举行活动庆祝“五一”

张中源

2020年05月07日12:30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7日,西藏自治区召开劳模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出席。

会上,陈永奇充分肯定了劳动模范、“西藏工匠”和各族劳动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作出的杰出贡献。陈永奇同时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职工建功立业、全面深化改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4月29日,陕西省总工会庆“五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直播方式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会议。10名全国和省级劳模、5名“三秦工匠”代表参加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雷根平等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

郭大为首先向报告团成员表示慰问,并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劳模工匠和劳动者表示节日的祝贺。郭大为说:“要大力宣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尊敬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抓好对抗疫英雄的人文关怀、服务保障、权益维护,让他们体会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