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万户共点“一盏灯” 同心致敬劳动者

甘肃“全省亮灯”庆“五一”

康劲

2020年05月07日12:44  来源:《工人日报》

自4月30日晚开始,甘肃全省各地所有楼体照明和户外大型显示屏上,万户共点“一盏灯”、同心致敬劳动者——持续3天的“向劳动者致敬”亮灯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省总工会联合发起,首次以“全省亮灯”的形式迎接“五一”。据介绍,甘肃各地临街大型显示屏和城镇楼体亮化灯具滚动播放以“劳动光荣”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同时播放抗疫先进人物和各条战线劳动者先进事迹的宣传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正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产达产关键时期,更需要号召全省职工向劳模学习,向劳动者致敬,万众一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5月1日晚,兰州市所有地标建筑外立面亮起以“向劳动者致敬”为主题的灯光,一条条红色灯光缓缓打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全省劳动者致敬”“向全省抗疫英雄致敬”等滚动字幕。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黄河风情线和张掖路步行街等处的巨幕显示屏上,还循环播放着《最美劳动者》宣传片,48位劳模的先进事迹吸引游人驻足观看。

据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介绍,在“全省亮灯”活动启动的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还通过劳动微海报、陇原工匠抖音大赛、劳模事迹网上展览等活动,共同致敬劳动者,进一步激发职工向劳模学习的热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