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李佳霖

2020年05月07日13:31  来源:经济日报

在北京市6日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北京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城市运行安全有序,首都市民度过了一个健康、有序、回暖、安心的“五一”假期。

在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的前提下,“五一”期间,北京及时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等进京人员的健康管理。对社区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居民出行明显增多,城市生活秩序得到了加快恢复。

陈蓓说,因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实现了“回暖”假期。截至目前,全市商务楼宇复工率97.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规模以上在建工程100%复工,13个生活服务行业开复工率91.8%,14家大型商场客流量日均60万人。集中抓好“疫情防控与促消费联动、线上与线下联动、重点商圈和品牌企业联动、商旅文体融合联动”四大联动,重点促进“品牌和品质消费、免税商品消费、餐饮消费、社区消费、跨境消费、老字号消费”六大领域消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拉动消费活动,进一步打通了供需堵点,提振了市场信心。

“尤其是文化旅游平稳复苏。”陈蓓表示,北京紧盯预约、限流、错峰、疏导等关键环节,在此基础上,专门策划“逛京城、游京郊”旅游线路产品,推出“漫步北京”城市休闲游线路,合理引导市民游京郊、赏山水,推动北京旅游市场、消费市场回暖。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