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州圆方集团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

2020年05月08日10:54  

“没想到总书记在‘五一’前夕给我们这些普通劳动者回信,而且给了那么高的评价。”5月6日,在河南省总工会举办的第二期工会大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宣讲会上,拿着总书记的回信,63岁的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动情地说,“看到总书记在信中跟我们说‘辛苦了’,我的眼泪一下涌出来了,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高度赞扬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连日来,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州圆方集团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亿万职工的巨大鼓舞,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总书记的勉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谈及给总书记写信的初衷,薛荣对记者回忆说,3月3日,她带领党员突击队在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奋战近一个月平安归来,在接受医学隔离期间萌生了一个想法:“把心里话给总书记说说,代表圆方6万职工向总书记汇报我们坚守岗位、积极抗疫的情况,也表达我们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的决心。” “太让人激动了!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是我们一线劳动者收到的最好礼物,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海贝是圆方集团雪绒花家政的一位80后职工,正月十九奔赴湖北十堰,在隔离病区开展清洁和消毒工作。海贝需要与患者零距离接触,尤其是处理患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时,感染风险很高,但海贝义无反顾:“以后再遇到困难,我仍然会挺身而出。”

“总书记回信中特意提到了一线医务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以及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让我们这些普通一线职工特别激动!”在手机上,范海民反复细读总书记的回信,回忆着自己在武汉“逆行”的日子。

作为圆方集团医疗事业部郑大一附院保洁班班长,范海民主动请求跟随医疗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疫情发生后,我们集团下属的物业、家政、清洁、人力资源等多个公司的6万名职工坚守岗位,服务全国126家医院,其中1.6万名职工奋战在疫情高风险岗位,我只是其中普通一员。”

“‘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总书记的这句话,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为所有一线劳动者加了油、鼓了劲,也更让我相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平凡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范海民说。

“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巨大的鼓舞,同时也是一种鞭策。”34岁的雷彪,2019年底退伍后应聘成为圆方集团人力项目主管。入职不到两个月的他,主动争取了一个“硬骨头”任务——去十堰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干保洁。“如今大家回到了各自的岗位,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来实现自我价值。”

“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催人奋进。”郑州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每个人都能从回信中汲取力量、在精神上感受鼓舞。“总书记说:‘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这对我的触动特别深,我们都是续写者,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才能不负谆谆嘱托,回应殷殷关切。”(记者 余嘉熙)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