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王煜:挺身在前 同心抗疫

2020年05月09日09:3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请求,带领春秋航空承接了2月1日凌晨日本东京羽田至武汉的特殊包机任务,接滞留在日本的中国同胞返乡。

在此之前,春秋航空从未开设过日本东京至武汉的飞行航线。为完成任务,王煜委员紧急召开会议,周密制定了执飞方案,精心挑选了2名飞行员和5名空乘人员组成了特别执飞机组,只用了不到24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制定方案到包机落实,从旅客召集到航班执行的整个过程,安全接送111名湖北同胞回家。

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王煜委员开展紧急调研。春秋航空在他的建议下成为了第一个承诺全航线免费承运救援物资的航空公司。筹措救援物资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王煜委员奔波联系各方资源,协调距离最近的航班加紧运输。很多时候,半夜里才获得抗疫物资消息,王煜委员顾不上休息,立即着手协调处理。还有很多海外华人华侨在当地购买物资运送回国,但由于货量不大,无法启用货运飞机。王煜委员得知这一情况,特事特办利用客机货舱托运回国,尽可能将物资尽早运往抗疫一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秋航空的业务受到很大冲击。王煜委员顶着营运压力,想方设法稳定公司现金流。他自己率先实行“零工资”上班,却全力保障基层员工利益,对因疫情而增加工作量的员工还大幅增加绩效工资。

面对大量旅游退单而产生的巨大业务量,王煜委员带头加班加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优化退改保障政策,确保旅客及时顺利退订。王煜委员表示,当前,尽管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王煜委员呼吁,航空业的疫情(记者 李治国)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