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新疆和田挂牌督战脱贫确保“不漏一户”

建立台账,逐项整改清零

2020年05月09日09:16  

2020年1月底以来,新疆对10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开展挂牌督战。和田地区挂牌督战,按照“不漏一户”的要求,为1.83万户贫困户量身定制扶贫对策。在保持原有结对帮扶关系不变的基础上,再选派责任心强的干部与其建立帮扶关系,确保每户未脱贫户有2名干部结对帮扶。

“驻村工作队给我送来100只小鸡苗,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找到了工作,收入越来越多了。”和田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友谊村低保户吐荪托合提·麦麦提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和田检察分院驻友谊村工作队为他量身定制了脱贫方案。挂牌督战组入户查找脱贫的薄弱环节,建立台账,逐项整改清零,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效。

据了解,和田此次挂牌督战,坚持把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统筹起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实地察实情,深入到农户家中,重点督战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实施产业帮扶情况,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情况等,坚持一村一村地过、一户一户地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盯着解决。

自治区信访局驻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说:“这次督战,帮我们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补齐短板。我们村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正在逐项解决。”(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石莹莹 胡礼政)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