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名单今日公示

张锐

2020年05月11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张锐)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名单于5月11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省、市两级组织推选、复核审查、实地考察等阶段,从各地推荐的57名符合条件和推荐程序的律师中,遴选了10位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拟表彰人选。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旨在大力选树、表彰和宣传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我国律师关注职工、心系职工、服务职工的责任担当和扶危济弱助困、匡扶公平正义的道德风尚,激励更多律师积极投身职工维权服务事业,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目前,拟表彰人选名单和主要事迹已在工人日报公示,各界公众对拟表彰人选参评资格和主要事迹如有异议,可在2020年5月15日17时前,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根据公示情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当选者名单后,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协授予“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