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投放21台自助设备,开启工会关爱服务新模式——

上海金桥开发区总工会的服务“很抢手”

2020年05月11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来,上海金桥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园区、公寓内,陆续出现了一台台公益自助设备,作为金桥开发区工会无接触关爱的“延伸手臂”,这些设备为基层职工在疫情期间复工提供便利。

这是由金桥党工联动、共同推动的公益自助设备爱心活动,只要在金桥工作、并关注“智荟金桥”公众号的职工都收到了活动上线的提醒。金桥开发区总工会此次共投放了21台自助设备,主要分布在公共设施相对薄弱的企业和园区,覆盖自贸区金桥片区、金桥南区、南汇工业园区3个区域。

自助设备内不仅装有饮料、泡面等食品,还有折叠包、数据线、口罩、护目镜等免费的工会福利。职工只要扫码领券,就可兑换领取物品。 赫比(上海)精密模具公司是较早“布局”自助设备的企业,由于设备摆放在职工食堂内,每到午饭时间,这里都会排起长队。每次补货后,物品很快就会被“领抢一空”。

据开发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庞宏菊介绍,公益自助设备主要承载了3项功能,一是免除职工和工会工作人员来回奔波的麻烦;二是设备中设有爱心专区,职工购买爱心物品的资金都将用于片区内的帮困扶贫,引领职工传递爱心;三是设备内除了免费的工会福利和党章党徽,其余物品均购于辖区内企业,属于工会助力企业复工投产的举措之一。

“自助设备的补货、维护目前主要交由上海浦东智慧金桥信息促进中心管理,同时配备工会志愿者,在补货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复工情况和实际需求,同时提供个性化服务。”庞宏菊说。

浦东智慧金桥信息促进中心的潘清沁是赫比模具公司的对口维护人员。“每台设备中的物资储备都不一样,比如赫比公司有夜班,职工提出晚上没地方买食物,我们就专门在他们公司的自助设备中准备了泡面;公司流水线工人要用到护目镜,在自助设备中,我们就会多放些护目镜。”潘清沁说。

赫比公司工会主席殷岚用“火爆”来形容自助设备受欢迎的程度:“自助设备里的物品现在有些供不应求,几乎每天都要向上级工会申请补货。”对此,庞宏菊透露,接下来,公益自助设备还将投放到更多职工需要的地方。(记者 钱培坚 通讯员 李轶捷)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