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山东财贸金融工会强服务保民生

2020年05月11日10:18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德百集团工会近日鼓励商家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保证商户经营稳定。这是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立足自身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后,山东财贸金融工会发动系统各级工会通过实地走访、发放网络调查问卷、电话访问等方式,掌握系统各单位遇到的难题以及职工返岗情况。针对不同行业出现的问题精准发力,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助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我们建立了微信团购群,居民在群里下单,我们送货上门。”德百集团超市工会负责人推出了“线上下单,无接触配送”服务模式。省旅游饭店协会发出推广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倡议,得到行业1532家单位积极响应,有序推动全省餐饮行业复工营业。金融系统各银行机构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项紧急融资,发放专项贷款,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保险行业全面升级理赔服务,为新冠肺炎出险理赔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客户可通过官方微信自助申请理赔。

在山东省开展的“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中,财贸金融工会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参加下沉基层帮扶活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助相关帮扶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协调银行为帮扶企业办理优惠贷款。(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延乐乐)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