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西

山西湖北陕西工会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2020年05月11日09:44  

5月6日,山西省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座谈会,邀请部分劳模、企业家和工会干部代表畅谈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公司工会主席、技术中心副主任孙晓普,山西省劳模、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等发言。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对激励引领职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高卫东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上聚焦发力。要肩负使命担当,在强化举旗铸魂、昂扬主人翁精神上聚焦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上聚焦发力。

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主持会议。(记者 刘建林)

5月1日,湖北省总工会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以此向全省劳动者及各级工会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8名来自航天、电力、交通建设等行业的先进模范代表、一线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基层工会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收获。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在会上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动回信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激励引领全省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湖北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谆谆教导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在担当作为上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联系职工最紧密、联系职工最广泛”的群众工作优势,履行好基本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职工服务,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连日来,陕西省各级工会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5月7日,陕西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5月8日,陕西省总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向全社会发出了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时代强音;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回信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增信心、鼓干劲、抓落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陕西省总在通知中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制定计划,统筹安排好所属基层工会和职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记者 毛浓曦)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