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市总工会打造“八型”职工之家

软硬件同步升级,更好满足服务职工需求

2020年05月13日09:34  

吉林省吉林市总工会为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近日启动维权型、和谐型、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活力型、文化型、满意型“八型”职工之家建设,以进一步满足职工多样性、个性化服务需求。

据了解,吉林市各级工会坚持建家依靠职工、建家服务职工理念,将建家活动覆盖到每个基层工会组织,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建家活动还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在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推动作用。

据了解,“八型”职工之家的服务内容涉及职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软硬件同步升级,力争最大限度满足职工多样性、个性化需求。这其中,打造“和谐型”职工之家的重点内容,包括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集体合同或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积极帮助职工调解劳动争议等;打造“创新型”职工之家,主要是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革新等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19年,吉林市总以健全职工服务中心带动职工服务站建设,全市新增职工服务站41家,且有18家优秀职工服务站晋升省级行列。此次开展的建家活动,将进一步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吉林市总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大非公企业建家力度,开展好新领域、新业态、新组织集中入会建家行动,通过依托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建立行业工会联合会、乡镇(街道)社区(村)工会联合会,实现对基层工会的二次覆盖。(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郝继生)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