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14日11:30  

近日,深圳光明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企业复工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展企业风险防范“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将“企业有事找上门”变为“律师服务送上门”。该活动通过座谈、访谈、问卷、网络问诊等形式,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找准企业疫情阶段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辖区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预警和矛盾化解机制。

光明区司法局组织企业复工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走访辖区企业336家。法律服务团摸排企业“法治体检”需求,开展专项“法治体检”58次。“体检活动”主要围绕公司治理、合同履行风险及复工复产、劳动人事、知识产权保护、诉讼(仲裁)等5个方面进行研判分析,服务团针对“法治体检”中发现的企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制度隐患开具“法律良方”,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或合理性建议,量身定制包括法律风险点提示、风险防范建议等在内的“法治体检”报告。

“通过法治体检,法律顾问为我们解答了生产经营方面的困惑。”一科技公司负责人认为,这样的服务对公司来说就像是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接下来会以此为契机及时查漏补缺、规范管理。(记者刘友婷)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