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西

广西柳州市总工会为职工子女提供心理辅导

2020年05月15日09:22  

为帮助疫情期间职工子女在家自律自主学习,广西柳州市总工会联系该市心理卫生协会,以在读子女为对象录制“‘童’心战疫,在自律中成长”视频,由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谢静对孩子们进行在线心理辅导。

柳州各级工会发动职工督促宅家的在读子女观看视频。鹿寨县总工会发动全县中小学生观看。“在教学不能中断的情况下,工会提供的这个视频非常及时,从专业角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疏导课。”鹿寨县城南实验小学老师梁正云说。广西建工职工王媛媛表示:“看完视频,孩子因长期待在家里而对家长的督促感到厌烦的态度有了转变,开始主动提出完成作业,放下了长期休假在家带来的心理压力。”据了解,视频播放3天,已有9000多个职工家庭观看。(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李玲玲)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