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奥地利工会联合会捐赠防疫物资

记者 张锐

2020年05月21日08:15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援助奥地利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奥工联)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奥工联总部举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代表全总向奥工联交付了防疫物资。奥工联主席、维也纳市政委员等出席捐赠仪式。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此次向奥工联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外科口罩、FFP2口罩、医用手套和医用防护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奥地利防疫物资告急,在接到奥工联希望予以援助的请求后,全总迅速联系落实了此次捐助,解决了奥方的燃眉之急。

李晓驷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奥两国和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愿以中奥共同抗疫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奥工联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在国际工会运动中支持多边主义,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工人权益和社会进步共同努力。我相信,经过疫情危机考验的中奥友谊将焕发出新的活力,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将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奥工联主席卡齐严表示,疫情发生后,在与我们的友好伙伴全总取得联系并提出援助请求后,很快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反馈。我代表奥工联和奥各个行业工会向全总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友好捐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疫情过后奥工联与全总继续加强交往,拓展合作。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奥地利工会联合会有着长期友好关系,近年来双方交往密切。2018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出席了奥工联代表大会,2019年奥工联应邀访问了中国。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