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西

太原家政业加大建会力度

摸排走访企业160多家,新增会员5000余人

通讯员 贺芳芳 记者 刘建林

2020年05月21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为帮助家政服务员找到“家”,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深入一线走访、排查,加大工会组建力度,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效果好。到目前,共走访家政企业160多家,新吸纳工会会员5000余人,并有23家企业提交建会申请。

据了解,家政服务人员群体具有流动性大、分散性强等特点。为准确掌握从业人员及家政企业的基本情况,4月初,太原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对家政行业企业的大走访、大排查,并在走访中开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宣传,工会干部结合身边的故事、自己的经历,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使其了解建会、入会的意义和好处。

“过去一直觉得工会离我们很远,尤其是我们这样的非公小微企业。现在明白了,原来‘职工之家’和公司倡导的为职工营造有爱有温暖大家庭的企业文化殊途同归。”山西黎明天使家政公司负责人李金荣表示,该公司发挥创新、培训、制度标准化的优势,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建会、入会知识,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方式解读工会工作,对个别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员工进行一对一沟通、答疑解惑,目前该公司成功组建工会,202名员工全部入会。

据了解,此次摸底调查工作使工会的影响力最大限度向基层单位延伸,深入家政服务员群体集中的地方,全面增强了家政服务员群体的依法维权和有困难找工会的意识,也让工会和家政从业者心与心的距离更近。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