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西

桂林:打造多元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格局

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淑芳

2020年05月21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2日, 广西桂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行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暨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点揭牌仪式。据了解,从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案件仲裁结果来看,职工方主张的诉求得到仲裁支持的比率占到90%以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桂林市各级工会组织、人社部门及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工会+人社+法院+高校”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多元化示范样板,积极推进劳动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锋表示,工会调解点是市总工会在调解中心开展依法维权工作的派驻机构,是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功能延伸,有助于提升工会“一小时法律服务圈”活动的品牌效应。

记者了解到,今后,桂林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高校等单位的工作互动联系,延伸、拓展“工会调解点”的合作界面,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强化工会参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职能,增强新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服务能力,推动全市建立形成“工会+人社+法院+高校”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多元化工作格局。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