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王东明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树立必胜信心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2020年05月25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复杂的国际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地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三严三实”精神抓好大会确定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用实干、实绩和实效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着力完善维权服务工作体系,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亿万职工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加大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力度,帮助在档困难职工尽快解困脱困,与广大职工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