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李守镇委员建议 管好用好职工教育经费

记者 郝赫 陈晓燕 李丹青

2020年05月27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原主任李守镇今天在政协总工会界别小组会上建议,进一步管好用好职工教育经费,充分发挥职工教育经费的重要作用。

为更好支持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李守镇委员建议,提高制造业职工教育经费的税前扣除比例,对重点领域、符合一定条件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进行重大技术改造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在一段时间内对职工教育经费给予全额税前扣除。

“建议拓宽职工教育经费的列支范围,将职工个人参加与企业发展相符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在职学历学位教育的相关费用,纳入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列支范围。”李守镇委员表示,一方面,国家正在构建从中职、专科、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将收入、晋升与学历挂钩,职工本人也愿意通过学历学位教育及其他职业技能培训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此外,李守镇委员建议,完善职工教育经费多元投入和监督管理机制,细化优化使用就业补助资金,建立公开透明的经费使用管理机制。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