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创新招法促就业 中小微企业招毕业生可获3年社保补贴

记者 张玺

2020年05月27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天津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快速反应、多措并举,用真金白银和创新招法深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天津市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最长3年社保补贴和每人1000元就业补贴,对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提供最长2年社保补贴,对大学生创业提供最高50万元免息贷款,并给予每月2500元房租补贴和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天津市教委联合市人社局,为湖北籍毕业生统一发放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

天津市教委完成了就业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做到招聘、面试、签约、派遣等就业事项全面在线办理,为学校提供生源信息管理、人职匹配、“四不准”核验、毕业生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服务,真正实现一个平台贯通市、校、企、毕业生四方。

天津不少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纷纷转战线上招聘,“云招聘”成为学校和企业的首选。如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0届毕业生有3152人,学校举办了多场线上招聘会,共有近500家用人单位参加。学校还与专业职业规划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免费职业测评和咨询,有专业老师为学生修改线上简历,并就求职心态等问题对学生进行线上心理疏导。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