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上海医药工会推出专项计划为患病职工解困

获工会会员基本保障理赔后,还可申请医药工会配套帮扶金

记者 钱培坚 通讯员 裴龙翔

2020年06月01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病来如山倒,上海职工金女士被确诊为乳腺癌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治疗费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好在上海市医药工会的“爱·助”计划为她带去了温暖和希望。金女士在获得上海市总会员专享保障计划的理赔后,得到了医药工会“爱·助”项目近4万元的帮扶金,“有了工会的关心和支持,我对战胜病魔更有信心了。”

去年出台的《上海市医药工会关于“爱·助”计划的实施方案(试行)》,对职工患重大病及各类补助条件,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只要是市医药工会下属持有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注册会员均可适用,相关经费由医药工会保障部列入年度专项帮扶经费预算,并由医药工会经审委对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

患病职工在获得市总工会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专享基本保障计划理赔给付后,由各直属单位工会协助会员提出申请,可申请医药工会1∶1比例的配套帮扶金。对患有经市职工保障互助会认定的重大疾病、在本市医保定点医院发生符合医保规定的门急诊和住院费用中个人自负部分费用较高的会员,根据年度个人医疗费自负部分费用,给予70%~80%比例帮扶,且帮扶金直接转账汇入帮扶对象会员的服务卡账户。

上海市医药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医药工会将持续关注重大病职工群体,加大关爱力度,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没有一个困难职工掉队。

据悉,“爱·助”计划启动以来,上海市医药工会共收到34名患大病会员的申请,已有32名会员获得了帮扶,累计支付帮扶金80余万元,帮助他们重拾对生命的希望。另有2名会员正在审核或提交申请材料。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