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两项保障计划开放社区参保

记者 钱培坚

2020年06月01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获悉,“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和“退休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2020年社区参保行动启动。两项保障的缴费标准较以往有所调整,保障力度大幅提高。其中,退休职工住院计划个人累计最高可获保障金10万元。若发生住院治疗,参保人员无需申请给付,保障金将直接划入养老金账户。

“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基本保障对象是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该项目由住院基本保障、特种重病基本保障和意外伤害基本保障3种保障组成。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时,可选择其中一项参保,也可以同时参保。“退休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参保对象是符合条件的退休职工,能帮助退休人员减轻住院医疗费用负担。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