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工会力推职工互助保障

记者 李玉波

2020年06月01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从2019年1月该区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至今,加入保障的人数超过90万人,已有1.2万人受益。

据了解,该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参与对象包括区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交费标准是在职职工每人每期100元、退休职工每人每期400元(含区总工会每人补助的10元)。内蒙古区总为活动提供1000万元的风险准备金。2019年,为首期入会的职工给予每人10元的补贴,合计900多万元。

此外,今年,内蒙古区总把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列入2020年服务职工办实事计划,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继续为对参加互助保障行动的职工给予补贴。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