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市总建立工作机制 机关干部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

记者 钱培坚 通讯员 徐晗

2020年06月02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上海市总工会机关系统疫情防控顶岗支援工作座谈会上,10位顶岗支援的干部职工畅谈了他们深入基层的工作体会。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提出,市总机关系统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深入基层一线的工作机制,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让更多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最贴近职工的地方,为推动上海工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上海市总机关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报名支援基层,不到24小时就完成队伍集结。最终,4批次122名干部职工奔赴基层,顶岗支援区总工会、定点医院、闵行区梅陇镇、莘庄镇和浦东机场等单位,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战“疫”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122名顶岗干部职工平均年龄36岁,最年长的59岁,最年轻的21岁。顶岗期间,122名干部职工化身小区“守门员”、口岸“守护员”、一线“宣传员”,用辛勤付出收获了基层单位的好评。

听完顶岗干部职工的讲述后,莫负春表示,这次顶岗让工会干部们收获了制度自信,收获了群众感情,收获了做群众工作的有效方法等,这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通过这次顶岗,机关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宏大志向,努力接受实践锻炼,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奋勇向前。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