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省总开展主题关爱活动 “六个一”让职工子女心里暖暖的

记者 柳姗姗 彭冰

2020年06月02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以“六个一”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女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一份防疫爱心礼包把健康带回家。吉林省总女工委定制了1000份装有学生专用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的防疫爱心礼包,派送给符合条件的女职工子女。

一系列亲子教育网课走进孩子心灵。吉林省总女工委联手省仁爱心理学校,打造亲子教育“云课堂”,邀请心理专家开展《走进孩子心灵,促进亲子沟通》系列讲座,通过各级工会微信公众号、企业内网、工作群等渠道,组织女职工和子女收看。

一次入户调研送去暖心问候。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下基层、到学校、进家庭,及时掌握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困难女职工子女的生活状况与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开展关爱帮扶工作。

一次感恩教育传递正能量。各地工会女职工组织精心设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感恩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的家国情怀,鼓励职工子女展示风采、表达感恩心情,争做乐观向上的优秀少年。

一次亲子互动温暖陪伴。各地工会纷纷组织了互动活动促进亲子之间的温情交流。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开展了视频展播活动,展现新时代文明家庭、家风、家教;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庆“六一”知识抢答赛、畅所欲言“对妈妈说的话”等活动。

一个微心愿擦亮心灯。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由本单位职工和工会女职工组织认领儿童发布的个人微心愿,并组织女职工、女企业家等成立志愿者团队,与困难女职工子女结对帮扶。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