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党员与残疾职工签订“爱的契约”

温馨的承诺让残疾职工泪流满面

记者 丛民 通讯员 郭新红 刘玉玲

2020年06月03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工会联合新泰市残疾人联合会、新矿集团中心医院与24名残疾人签订“爱的契约”,用实际行动守护、帮助残障人员。

活动现场,12名党员与24名残疾职工爱心“牵手”签下“爱的契约”,并郑重承诺: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有任何困难,我义不容辞帮你解决;无论是你本人还是家人需要帮助,我首当其冲为你代言;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需要我,我会第一时间来到你身边……“浪漫”温馨的承诺让残疾职工袁永春泪流满面。

东泰金属制品公司是煤矿扶持的一个福利企业,残疾职工主要来自周边村镇困难家庭,有肢体残疾的,也有聋哑人。矿工会积极协调与新矿中心医院“牵手”,将该公司作为新矿中心医院的志愿服务点,定期到厂为残疾职工进行健康查体并根据每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指导。

该矿工会还积极与新泰残联“牵手”全面满足残疾人需求,不仅按需免费发放轮椅、助行器、拐杖等辅具,还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提供面点师、电商、制衣、插花等就业技能培训“大礼包”。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仪式”将结对帮扶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帮助更多残疾职工成长成才。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