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工会慰问环卫工子女

重点慰问因疫情受损致困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

记者张翀 通讯员刘显文

2020年06月03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六一”前夕,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总工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在江汉区城管局环卫质量检测中心举行,为环卫工人及其子女送上问候。

抗疫期间,武汉环卫工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3.6万名环卫工人在岗位上承担着保障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处理、废弃口罩处置及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2400余名环卫突击队员不惧危险,进驻定点医院、方舱医院、400余个隔离点,从事医弃收运和协同处置、移动公厕消杀清掏等工作,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不愧为“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抗疫期间,湖北省、武汉市总工会始终把环卫工人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制定并落实关爱环卫工人政策,搭建环卫工人子女关爱平台。下一步,省、市总工会将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高度关注疫情对女职工生产生活的影响,尽心尽力帮助困难女职工缓解生产生活、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压力,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湖北省总工会、武汉市总工会现场为环卫职工子女送上了“六一”祝福和书包文具等慰问品,两名环卫职工子女分享了疫情期间他们的学习与成长体会。

据了解,为深入做好“六一”慰问活动,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下发了《关于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重点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因疫情受损致困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