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启动主题阅读活动,激发阅读热情

湖南省总倡导工读传家

记者 方大丰

2020年06月03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湖南省总工会即日起启动“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同时向全省职工发出号召:工读传家,激发阅读热情与创新创造活力。

据湖南省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信息工作部长许波介绍,这是湖南省首次在全省职工中开展的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大规模主题阅读活动,期望以此活动鼓励全省职工积极参加阅读学习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好书荐读接力赛”“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同城共读”等活动为载体,面向湖南省职工开展阅读典型评选和举办读书成果交流活动。其中,5月中下旬,湖南省总以官方微博为运营主体,开设“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专栏,创建“好书荐读接力赛”话题,邀请劳模、工匠和知名学者等参与荐书,鼓励全省职工在线参与接力,通过录制好书推荐视频,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和阅读心得;5月~10月,主办方将每月发布1个阅读主题,在全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读书月活动,在一些媒体平台开辟“同城共读”栏目,组建“同城共读”微信读书社群,线下同步开展职工阅读沙龙活动,邀请劳模、工匠等向职工推荐阅读书目,开展话题讨论,带动全省职工多读书、读好书。

此外,这项活动还将作为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2020年主体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