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加强工会与政府相关部门、监管单位的沟通协调

西宁推动八大群体入会

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陈占红

2020年06月04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西宁市总工会获悉,西宁市总今年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协同发力,力推“两新”组织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实现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活动覆盖。

西宁市总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各类重点群体工作特点和入会现状,在2019年建成快递行业工会、道路货运运输行业工会和保安服务行业工会的基础上,以快递行业工会为示范,着力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今年初,西宁市总明晰精准发力方向,通过进企业调查摸排、与行业监管单位沟通、走访一线等方式,掌握八大群体的具体人数、就业分布、劳动关系等基本情况,为推进建会入会工作打好基础。

据了解,西宁市总将“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建会工作列入各级工会年度考核内容,制定《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和房产中介员等群体入会的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层层压实责任。同时,组织各县区总工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单位召开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联席会,共同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此外,西宁市总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监管单位的沟通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和职工之家建设标准,指导和推动工会组建,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防止新建工会组织空壳化、形式化。同时,加大经费支持力度,统筹安排“两新”组织和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经费专项补助资金。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