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泉州工会多项贴心举措提振消费

覆盖餐饮、旅游、健身等多种消费场景

记者 李润钊 通讯员 许志馨 李亮

2020年06月04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在戴云山脉的氧吧里和清新空气来一次约会;在洛阳桥头的石柱前与跨越千年的宋元中国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进行一次对话……这些是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为“新泉州人”定制的“泉域游”精品景点。

日前,泉州工会启动“万名新泉州人泉州游”活动。据介绍,到今年11月底,当地工会将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分批组织1万余名“新泉州人”免费参加“泉域游”,促进文旅市场消费复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职工稳岗就业。市总工会志愿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错峰出游、分餐制等方式,从厂区到景区为职工全程提供服务保障。

这样的工会福利不仅出现在当地旅游市场,还覆盖了餐饮、住宿、旅游、健身等多个消费场景。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表示:“我们正以多场景的工会贴心举措为‘杠杆’,提振消费信心、撬动‘泉域消费’,全力服务复商复市、复工复产。”

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设立基层工会疫情防控特殊慰问消费券。这个被当地职工称为“泉消费”的消费券,包括“文旅券”“乐购券”,“文旅券”用于餐饮、住宿、旅游、健身等文旅消费项目,“乐购券”则不限用途。基层工会可在线购买“泉消费”电子消费券,并按照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向会员发放。

此外,泉州工会还依托“泉工惠”职工服务卡致力消费回补精准覆盖工会会员。这张由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当地多家银行推出的会员专属服务卡,集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工会帮扶救助、会员生活服务、职工医疗互助、幸福返泉交通补助等功能于一体,工会面向30多万名持卡会员推出了在银行指定商户消费的专享优惠活动。

同时,泉州工会进一步加大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采取一对一走访、实名制帮扶等方式,确保工会福利落地。

晋江举办“晋情购”职工消费节活动,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丰泽区在举办首届线上购物节的基础上,联合区内商贸零售企业、银行等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在泉州市总工会的带动下,以拉动“泉域消费”为主题的“工会福利潮”正在当地兴起。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