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江西景德镇实现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全覆盖

记者 卢翔 通讯员 徐凯

2020年06月05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江西景德镇市总工会与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单位联动,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结对帮扶,点亮困难职工“微心愿”,切实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帮扶活动开展后,景德镇市总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响应,按照要求入社区、进家门开展“1对1、1对N”结对帮扶大走访,面对面宣传相关政策以及工会组织的帮扶措施,让困难职工吃上解困脱困“定心丸”。

帮扶过程中,景德镇市总注重以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为引领,发动爱心企业、协会等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点亮困难职工“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筹集价值20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完成困难职工在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微心愿”。

目前,景德镇市总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已结对帮扶了94名困难职工。在各部门配合下,全市367名全国级城镇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已完成全覆盖。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