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启动

记者 徐新星

2020年06月05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6月1日,由民政部和国资委指导、中国建筑集团公司主办、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承办的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京举行。

据悉,6月至12月,宣讲志愿者将到中国建筑所属全国各地的100个在建重点项目工地,从政策法规、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安全自护等方面开展100场宣讲活动。2019年,中国建筑从企业内部培养了一批宣讲志愿者,组建“中国建筑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宣讲志愿者团队”,今年,还将吸收和培养务工人员成为宣讲志愿者,把关爱的理念随时随地地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国建筑已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200场。推动务工人员履行监护责任进劳务分包合同,与务工人员签署“监护子女责任书”等,将对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关爱落到实处。直接受益务工人员家庭6万余个。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