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项目工会成农民工“幸福之家”

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林彬彬

2020年06月05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太好了,有了工会我们就有了主心骨了。”近日,中建八局四公司威海万达建设项目工会正式成立,近千名农民工有了自己的“娘家”,威海在建项目工会大家庭又增添了一名新成员。

据了解,山东威海市总工会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大力推动农民工入会行动。探索在农民工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党建带工建”的方式推行重点项目工会建设,吸纳农民工党员参加项目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先后在20个重点在建项目上成立工会,共吸纳农民工会员6000多名。

威海市总工会基层部部长郑春刚表示:“威海市总工会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坚持‘五抓、五促’,把项目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广大农民工会员的‘幸福之家’。”

项目工会的成立以项目部党组织为依托,选举项目部党组织成员为工会主席,农民工代表为委员,实现党建与工会工作同安排部署、同督查考评、同培树典型、同组织活动,主动将工会活动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实现“1+1>2”的效果。

此外,项目工会持续打造“职工书屋”“幸福驿站”等农民工活动阵地,开设流动课堂和农民工夜校。截至目前,共培训农民工2万多人次,先后开展了8个工种的专项技能竞赛,2000余名农民工参加,200多人次获得奖励。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