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聚焦困难职工群体、抗疫一线人员

吉林工会多举措迎战疫情新形势

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栾伟强

2020年06月05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吉林省总工会针对该省当前出现的疫情新形势,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全力做好引导动员职工、帮扶困难群体、关爱抗疫一线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自5月7日吉林省舒兰市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截至5月14日,吉林市累计本地确诊病例26例。此次突发疫情,呈现高度的家庭聚集性和集体单位聚集性,存在进一步扩散蔓延的风险。

“各级工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强力度、更实措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强调。

按照吉林省总要求,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全省各级工会将重点聚焦“帮扶困难职工群体、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密切关注劳动关系矛盾”等方面,抓紧抓实抓细工会系统的各项防控措施。

在抓好宣传动员方面,吉林各级工会将深入宣传和实时发送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防护知识,引导职工群众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当前疫情,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

同时,切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对包括医护人员、防疫人员、工会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在内的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采取多种慰问形式,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加大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把防疫资金用在刀刃上,且重点向抗疫一线人员、一线工会工作者倾斜。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还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监督企业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引导企业职工以企为家,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