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激发职工劳动热情,释放职工创新潜能

陕西举行2020年劳动竞赛总动员

记者 毛浓曦

2020年06月05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陕西省2020年劳动竞赛动员大会近日在中铁一局银西高速铁路铺架基地举行。陕西省副省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赵刚为职工代表授“工人先锋号”旗帜。

结合今年的疫情实际,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抗疫促生产、夺取‘双胜利’”主题劳动竞赛。竞赛方案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精准防控需要,因地因企开展劳动竞赛,争时间、赛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方案要求,围绕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开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劳动竞赛;围绕国家和陕西省重大发展战略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开展争创“梦桃式班组”劳动竞赛;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助推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围绕扩大竞赛覆盖面着力推动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劳动竞赛。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重实效的劳动竞赛新格局。各参赛单位要以劳动竞赛为平台,激发职工劳动热情,释放职工创新潜能,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财富,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